close

你可能很常聽到「氣密窗」,卻沒有真正了解它

快來看清楚氣密窗的定義,看完不要再誤會它啦!

 

 

 

c240a82945545db3c6cd6503795ead71

_氣密窗定義_

氣密窗就是具有良好氣密性的窗戶,只要是加上氣密條,讓它氣密效果好一點,都可以叫做氣密窗;而有些氣密窗具有一定等級以上的隔音效果,稱之為隔音氣密窗。

但氣密等級可能從漏氣量 1m³/hrm²以下2m³/hrm²以下3m³/hrm²以下25m³/hrm²以下都有可能,漏氣量越小越好,表示密合;由於各家氣密窗品質不同,選購前可由產品本身的氣密性、水密性、耐風壓及隔音等級等指標作判別。

 

 

 

11091eb69a61a724b96d742e8835bf7a

_氣密窗種類_

窗框多以塑鋼和鋁質製成;玻璃使用膠合玻璃與複層玻璃在隔音效能上比一般玻璃更佳。

⑴ 窗框材質

塑鋼材質強度高,不易被破壞;其導熱係數低,隔熱保溫效果優異,可達到節能效果。

鋁質質地輕巧、堅韌,容易塑型加工,防水、隔音效果好,是目前市面上最廣泛應用的窗材;但鋁質的厚度愈薄,間接會影響整體結構的抗風強度與使用年限。

⑵ 玻璃材質

kinh-hai-lop-nhom-kinh-phu-quoc

膠合玻璃是由兩片玻璃組成,中央以 PVB 樹脂相結合;在隔音表現上,音波遇到 PVB 層會降低聲音傳導,且 PVB 層具黏著力、不易破壞,因此還有耐震、防盜的功能。

 

gaigai_glass_1427962346_587

複層玻璃一般稱為防侵入玻璃,玻璃厚度愈厚,隔音效果愈顯著;複層玻璃中間具有中空層,一般以乾燥真空方式或注入惰性氣體,可有效隔絕溫度及噪音傳遞,但若處理不當造成濕氣滲入,便會產生玻璃霧化現象。

 

 

 

547eb5adaeaa3

_選購氣密窗_

要判斷氣密窗品質,建議可用氣密性、水密性、耐風壓及隔音性等指標選購。

氣密性:測量一定面積單位內,空氣滲入或溢出的量,CNS 規範之最高等級 2 以下,即能有效隔音;一般都市內最好選擇等級 8m 3/hr‧m2 以下等級。

水密性:測試防止雨水滲透的性能,共分 4 個等級,CNS 規範之最高標準值為 50 kgf/m2,最好選擇 35 kgf/m2 以上,來適應國內常有的風雨侵襲季風型氣候。

耐風壓性:指其所能承受風的荷載能力,共分為五個等級,360 kgf/m2 為最高等級。

隔音性:隔音性與氣密性有極大關聯,氣密性佳,隔音性相對較好;好的隔音效果,至少需阻絕噪音 25~35 分貝。

 

 

 

真正了解氣密窗才知道怎麼選購,不要買到效果不好的啦~

有更多室內裝修問題歡迎詢問我們喔!

 

 

 

輕裝修|新成屋|老屋翻新|隔套包租
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填寫諮詢表單,讓好室放大來為您解答吧~
https://goo.gl/ymcFbU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好室放大合法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