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家都聽過「系統櫃」,但你知道系統櫃的板材也有差別嗎?

不只有外觀上可以選樣式,裡面的板材也是有分的!

 

 

 

_何謂系統櫃_

系統櫃是一種可以自由組合、依屋主需求調整,實現不同效用的組合櫃;依照擺放物品的量身訂做,及不同款式的櫃體進行搭配組合,達到空間有效利用的效果。

04a703b11369a1cf51fcf0bdfcf15a83  93815ebd65e730fed1ef37b4b785f237

 

 

_系統櫃優缺_

優點

❶ 能夠依據消費者的喜好量身訂製,易切割、可雕刻。

❷ 防潮、耐熱、耐磨、耐酸鹼,無毒性(低甲醛)。

❸ 施工期短,師傅只需要在現在把系統櫃組裝即可,過程中出現較少粉塵。

缺點

❶ 由於板材已經在工廠裡裁剪好,因此造型上比較受限,比如說圓形或弧型等設計通常都沒辦法做出來。

❷ 價格不一定比木作家具便宜,特別是如果所需的五金零件較多的時候。

c683756170edba624e6a67204cdb09a0  4e0baf9725ebe54343ad20eea0eb2fba

 

 

_系統櫃板材_

常見系統櫃板材有密集板、塑合板、木心板、夾板,其他也有像是蜂巢板、定向纖維板、美耐板、康貝特板、發泡板。

p1482309460_855656965585a3f5477ee4.jpg

夾板

由一層層的薄木片上膠後堆疊壓製而成,由於它是由多層木片堆疊而製成,因此它的結構堅固、不易變形;優點是防潮、抗彎、承重力佳;缺點是須砍伐大樹徑木,對環境不友善。

lumber-core-board_copy_copy

木心板

將實木鋸切成等厚木條,將表層塗膠合劑,上下各貼一層薄木片,以冷壓或熱壓方式加壓至膠合劑乾燥為止;優點是防潮、堅固耐壓、穩定性佳、重量輕,方便現場施工;缺點是現場施工用膠量大,甲醛含量增高,如果在縫隙處打釘,保釘力會不佳。

1200px-塑合板-Particle-board-1024x766

塑合板

由木材打碎成顆粒狀,再膠合成粒片合板,故不需砍伐巨木亦可利用再生木製造,其表面需塗裝美耐皿;優點是抗潮、耐磨耐撞、低甲醛、環保建材、抗變強度高,而且表面壓紋處理多樣;缺點是較其他板材貴。

358_Products_Pic_19_20130116212336

密集板

將木材打碎成木屑狀,加入膠合樹脂,透過高溫熱壓等方式製成板材,是一種環保無毒建材,由於它表面平整光滑,非常適合作為烤漆的底板;優點是可雕刻、易塑形、便宜、環保;缺點是不防潮、不耐重、易變形、保釘力差。

 

 

 

在挑選表面花樣款式之餘,也要知道板材是什麼種類喔!

有更多室內裝修問題也歡迎詢問我們~

 

 

 

輕裝修|新成屋|老屋翻新|隔套包租
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填寫諮詢表單,讓好室放大來為您解答吧~
https://goo.gl/ymcFbU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好室放大合法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