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xresdefault (1).jpg

驚駭社會的中和大火(新聞連結)除了政府開始正視套房問題,也讓租客開始在意房屋規劃、建材使用的重要性。為降低火災所帶來風險,民眾在選擇分租套房時,每戶的門和分戶牆,都應該採用防火、耐焰材質。

發生在中和的公寓套房隔間就是僅以木造隔間作為材質,並非耐火材料,讓火勢更加一發不可收拾。房子使用防火材料即是為了在火災時,減少可燃性的物質,小火產生的初期,防火材料即有熄滅的作用,能有效減少大火災的機率。

而防火材料就是指具有一定等級以上防火性能的施工或裝潢材料,依「建築 技術規則」規定,其防火等級可分為下列 3 種:

(一)不燃材料

指混凝土、磚或空心磚、瓦、石料、鋼鐵、鋁、玻璃、玻璃纖維、礦棉、 陶瓷品、砂漿、石灰及其他經中央主管建築機關認定符合「耐燃一級」 之不因火熱引起燃燒、熔化、破裂變形及產生有害氣體之材料。

(二)耐火板

指木絲水泥板、耐燃石膏板及其他經中央主管建築機關認定符合「耐燃 二級」之材料。此類建材在火災初期燃燒現象極少,且燃燒速度極慢。

(三)耐燃材料

指耐燃合板、耐燃纖維板、耐燃塑膠板、石膏板及其他經中央主管建築 機關認定符合「耐燃三級」之材料。在火災初期時,僅會發生微量燃燒現象,燃燒速度也緩慢。

在外租屋時,除了詢問房東房屋所使用的建材,為自身安全把關外,也可以請業者提供產品的防焰性能認證合格證書,假若不幸失火時,防火建材既能阻止火苗擴散,也能減少因大火災而對建物所產生的破壞、損失。

arrow
arrow

    好室放大合法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